方卿FFQ•X

无限的脑洞,填不完的坑

言尚3·救赎

言尚·救赎


 

午间休息是最好的约会时间。在伊子殿愉快的和好不容易重燃旧情的自家恋人吃饭的时候,接到了顾以的电话。


即便这个时候对伊子殿十分重要,但是因为是顾以,所以他不会有任何异议。


“怎么了?”李媛媛问。


“啊――是顾以,说苏籽不见了,可能被绑了。”伊子殿回答后,走向收银台,“逸哥,电脑借我。”


“里面,自己去。”白逸回应。


“苏籽是……”“钰轩朋友,许家少爷的小男朋友。”


伊子殿回答完把自己的手机给李媛媛:“打电话,叫赵宇然来。”


李媛媛接过手机刻不容缓的打了电话。一会儿三个人挤在白逸店内的小房间里等赵宇然寻找答案。


“喂,顾以?你们趁现在去请个假。”伊子殿在等答案的过程中打电话给顾以。


嗯?“什么啊,‘你们’是什么意思?”李媛媛拽过伊子殿的领子。


糟糕!伊子殿瞬时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。李媛媛一把抢过手机。“媛媛啊……”伊子殿刚想说着什么。李媛媛一个眼刀就飞过去:“你闭嘴!”


李媛媛发话,一旁的赵宇然都屏住了呼吸:果然,很可怕!


李媛媛接起电话:“让林钰轩给我接电话!”


顾以看向林钰轩,只见他猛摇头。


“您说吧,钰轩他听得见。”

  

“林钰轩我警告你啊,不准缺课!你要缺课看我不揍你。而且出事先报警,你们懂不懂?你别跟他们去装英雄,你出事了我怎么和你姐姐交代!”


李媛媛发脾气的时候没有人敢吱声,林钰轩颤了颤:“放心吧媛媛姐,我肯定听话......”然后迅速挂了电话。


张简宁差点没笑出声,他看向林钰轩:“所以你改去吗?”


“当……当然啊!”

  

“那你们想好怎么去了吗?”张简宁坐在桌子上晃脚。


“翻出去。”许祁平淡的说。


“不行,保安室有监控,会看到。”林钰轩否决了这个提案


 “哪里那么多事,你们三一个人装病 ,两个陪他上医院。你们三个请的话,老师不会说什么的。”张简宁说。


“三个人?你不去吗?”林钰轩问。


张简宁摇头:“我给你们打掩护吧。李媛媛知道的话,张凝妍也会知道的,我刚升级成功,不能去......”说完,他低头看脚,可能是有些愧疚吧。
 

林钰轩看出他的心思,上前拍了拍他的肩:“没事。我们就够了。” 

  

……


二十分钟后。林钰轩被顾以扶着出现在了校门口。


“哟,来了。”伊子殿看向他们,“怎么了这是?”


“别问,阑尾炎。”林钰轩用十分虚弱的声音回应。


许祁走过来:“请假单已经弄好了。”

  

林钰轩马上离开了顾以的怀抱,瞬时精神了:“那赶紧走吧。”


他们随便拦了辆车便上了路。

  

“地址在严家。”伊子殿说。


“他疯了吗,直接往家里绑?”林钰轩一边震惊一边拉开顾以一直往自己身上搭的手。


“严家对严言来说或许是最安全的地方。”许祁说。


“话说回来等一下应该不会只有我们四个吧……”林钰轩问。


伊子殿笑:“不然呢?”


“我以为你们会找大部队......”


“哪来的大部队?”伊子殿继续笑。


“你们仨不是很厉害吗,手下不是很有人?”


“你在想什么,我们可都是三好青年。”顾以觉得林钰轩又可爱了几分。


“开什么玩笑,就我们四个去找严言?他身边的保镖每天都把他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,你确定我们不是去送死的吗!”林钰轩震惊。


伊子殿往后一靠,闭上眼睛:“放心,‘大部队’还是有的。我已经报警了。我们要相信警察叔叔。”


“严家不是有人吗?只要严父一个电话他们不就可以坐视不管……”


坐在副驾驶坐上,一直不说话的许祈终于开口了:“其实严家最近已经被盯上了,还在查处中。照理说,最近严家做事应该收敛一些才是,严言还如此肆无忌惮,不知道是严父太宠儿子,还是严言太不在意。这一旦出错,严家算是彻底玩完了。”


“这事我爸和我提过。严家后面不干净的生意那是太多了。严父藏的太好,一直让人找不到对付办法。据说,许叔叔最近终于有了头绪,就差一点火星引爆了。现在严家就两条路。一条,被一掌拍死,皆成过去。一条,双方打平,待严家休养生息,等待东山再起。”伊子殿停顿,“毕竟严家手太长,凡事总爱掺一脚,想他凉的人多了去了。为了我们家,我还是支持许叔叔的,放心。”


林钰轩听得云里雾里,直接放弃思考,靠顾以身上:“你家也掺一脚吗?”

  

“正经商人。”顾以回答。


……


房间的温度开的很低,本就寒凉的大理石地板变得更加冰冷。


苏籽趴在上面一动不动。他浑身都疼,连呼吸都觉得痛。严言请他观赏完那令人作呕的“表演”后,找人打了苏籽一顿,就算是完事了。


可是苏籽会的都是三脚猫,对于那些人来说那拳头打自己身上就像棉花,和小姑娘扔手帕一样轻柔无力。


所以苏籽最后只能趴在地上。他已经躺了好久,那被铁棍狠狠砸过的双腿仍是毫无力气,刚开始他忍了好久才没让自己哭出来。随着自己的倒下,严言对宋清于的侵害也停了下来。这倒是让苏籽松了半口气,可是剩下半口还提在心口子上,难受的很。


严言走到苏籽旁边蹲了下来,抬起苏籽的下巴。这一动,牵扯到苏籽的脖子,他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
“我说你也太弱了吧,真是一点意思也没有。果然是被许祁圈养的金丝雀,日子久了怎么飞都忘了。”


苏籽连冷哼都懒得,保持着这个姿势,他感觉自己的脖子都快断了。

  

“苏籽同学,这场表演你还满意吗?”严言放过了苏籽可怜的脖子,“我让他们不要打脸,要是毁容了,许少爷不喜欢了可不行。你说是吧――话说回来,那林钰轩可比你有用多了。之前他不是为你骂了尚且吗,本来想打他一顿的,没想到给他跑了,还伤了我两个人。你可得和你这位好朋友多学习学习才是。”


苏籽蓄着力,开了口:“别动他……”


“我当然不会动他了,人家也是傍上了顾以的。这身后还认识李媛媛,牵扯到伊子殿、韩瑾,护他的人可不少呢。真是一个两个都这么厉害,勾引人的本事真是如出一辙。”严言摇摇头站了起来,“时间差不多了,许祁也该来带你回去了。来的时候我就没收你车费,这回去还让我免费送,可真就说不过去了。”


“严。”一个人走到门口叫道,“他们进来了。”


严言挥手表示自己知道了:“许祁来接你了。”说完向门口走去。这时一个人影闪过,严言即刻倒在地上。


许祁拽住严言的领子:“苏籽呢?”声音比平时更冷了。


严言一笑,一群人围住了许祁。严言脱开身站起来,保镖便和许祁打了起来。


这是林钰轩他们也赶到了,“先救人啊,怎么就打起来了!”他说着到处看。终于找到了躺在角落的苏籽。


他马上去扶苏籽。

  

“你轻点,我浑身是伤――”

  

“还有力气抱怨,看来暂时死不了。”


“真无情――”苏籽整个人挂在林钰轩身上。


“好了我们快走吧。”伊子殿躲过混战的人群,站在他们前面笑脸盈盈。


苏籽看着他:“他是……”“伊子殿,顾以朋友。”苏籽被林钰轩抱着走。突然有一个人扑了过来,然后顾以搂过林钰轩,林禹轩搂着苏籽,三个人一个拉一个的转过身。那画面极其怪异,伊子殿看地挑眉。


苏籽抓住林钰轩,“我们还不能走。”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林钰轩疑惑。

  

“宋清于也在这里。”


这时候一声高喊,仿佛让时间停止,所有人都停住了动作――

“全都不许动!”


评论

热度(3)